爱吃鱼的月汐

保持乐观的态度,坚信生活的美好,要知道革命总是无往不胜的。
——瓦列里•萨布林

【锤基】 最好的你 (二)

Loki心疼Thor,本是家境优越的人,可以无忧无虑地长大,却不得不承受这个年龄不该有的痛苦,自己才应是被惩罚的那个人呐。


某次他和Odin吵架,Loki问自己为什么不能拥有像Thor一样的权利,他是怎么回答的呢?啊,记起来了。


“你生来的权利就是死亡。”


呵……Odin


他不是他的父亲,永远不是。


他爱他的哥哥,过去和Thor吵架也是因为羡慕他拥有一切,他就像太阳,自己只是光芒下的一片阴影。


太阳不该被遮掩光芒。


所有人都夸奖Thor,明明自己比他更优秀,更有情商,却全部视而不见。


Loki希望Odin能为他骄傲,努力办好他让做的每一件事情,可只换来一句还行。


Odin对Thor则非常仁慈,他犯错也只是意思意思就过去了,每一点进步都会大肆嘉奖。


只有Frigga能对他和Thor一视同仁,毫不吝啬地表扬他的每一处进步。


Loki那时只能体会到Frigga的爱,他也只会跟母亲表露些许真心。


Loki记恨很久,拒绝Thor对自己释放的善意,把自己蜷缩在尖刺的外壳下,默默地,默默地消沉。


究竟Thor有哪处他比不上的优点?


现在Loki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。


一种人格魅力,一种让你不由自主地去相信他的魅力,在面对困难时不放弃,坚持不懈,直至成功。


还有一个,他不得不承认的地方。


光明磊落。


要是Loki遇到这样举步维艰的处境,估计不是逃避就是想方设法的减轻压力,不考虑手段是否正确。


最令人敬佩的也是最难以完成的,在他看来,只要能达到最终目的,别人的评价从来不是问题。


某天深夜,Loki如往常一样等着Thor回家。


“砰”!巨大的关门声响起,Thor迅速脱掉带着凉气的厚外套,沉默地坐在沙发上,不知在思考什么。


Loki从卧室出来,他刚才在温习功课,准备明天的考试。客厅里漆黑一片,只有隐约的灯光从窗帘缝隙透出,在地板上打出暖黄的调子,一直延伸到屋子尽头。


“今天是怎么了?”他顺手打开灯,看向不说话的Thor,以前每天都是倒床就睡的啊?


“……Loki。”Thor低沉地呢喃着:“你不会也离开我的,对不对?”


“瞎想什么呢?我无论如何都是你的弟弟,不可能会离开你的。”Loki坐在Thor旁边,语气带着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温柔,轻声安慰。


Thor没有回应,过了一会儿突然抱住Loki。


Loki浑身一颤,却没有推开,手环绕在Thor的背上,一下一下地拍着。


“Brother,这场风波已经过去了,在今天,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生活。”Thor的声音闷闷的,从Loki的肩膀处传来,衣服浸湿的触感让他恍然大悟,原来他的哥哥也有哭泣的时候。


“那也有些东西已经无法挽回。”Loki习惯性的反驳Thor,后反应过来自己说错了话。哦,该死,他不应在这个时候还打击他的。


“你说的没错。”


出人意料的是,Thor肯定了Loki的说法。


“我们要积极面对生活,但也不能否认它给我们带来的创伤,是我盲目乐观了。”


Thor把头抬起,对着Loki露出了一个明媚的笑容,“谢谢你,brother。”


Loki没好气地哼了一声,嘟嘟囔囔着只有他自己能听见的东西。


“笨蛋哥哥,笑的像个傻子一样,我为什么会爱上你这样的人……”


超越亲情的爱,Loki已经发现他对Thor的感情有些变质,可仍然懵懂的他不清楚是哪一方面的。


“快点儿回去睡觉,明天就要考试了,你要是再不及格别想让我帮你补课。”Loki拉起在沙发上傻乐的Thor,把他推向他自己的卧室。


“好好好,你也要早点睡啊。”到屋子里,Thor进去,转身关门时还给了Loki一个wink,“晚安。”


“滚。”Loki立马抢先把Thor的门关上,世界顿时清静。


他熄灭客厅的灯,走到窗台前,“唰”的一下拉开窗帘,窗外万家灯火斑斓,清冷的感觉消失,浓浓的人间烟火味从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街道传来。


虽然天空仍将黑暗,可温暖常伴我心。


Loki坐在冰冷的台檐上,手指轻轻敲打窗户,玻璃光滑的表面有着液化形成的哈气印迹,他漫无目的地涂抹,直到看着Thor卧室的灯光也熄灭才起身回自己的卧室。


临睡前,Loki面对Thor的方向,回答了句他一直没有跟他当面说过的话。


“晚安。”


------


大学的联欢晚会。


熙攘的大厅播放着劲爆的舞曲,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跟着节拍抖动,闪烁的彩色灯光,欢快的人群,无疑不照应着热闹的氛围。


Thor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独自喝闷酒。


他看着成为人气王的Loki,接连不断的有女生上去和他搭讪,他们交谈甚欢的样子刺的他眼睛生疼。


还有女生想要邀请Loki一起跳舞,Thor更加郁闷,他仰头猛灌一口,浓烈的辣味在口腔散开,一些酒渍顺着唇角流下,滴落在地上,浸湿了深红的地毯。


那是他一个人的弟弟,只属于他的。


Thor爱Loki,爱情的爱,在他十八岁那年对Loki有了一次不可描述的梦境后他才真正认清自己的感情。


可是就算他们两个不是亲兄弟,社会对于两个男生在一起也会有很多流言蜚语,Thor不想Loki因为自己受到外界的伤害。


况且,最重要的一点,他并不知道Loki是否和自己一样爱着对方呢?


评论(2)

热度(21)